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北京顺义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熊琳 陈旭) 1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五场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谢春涛,作题为《党的十九大的成果和意义》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互动。

宣讲结合具体实例,从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六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分别进行了阐释。

谢春涛表示,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历史性变革”“极不平凡的五年”等表述恰如其分。五年来,取得了可喜成就。“十九大结束后,全党、全国人民非常振奋。对党的前途、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前途,包括我们个人的前途充满信心。”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是十九大报告立论的基础,意义重大。”谢春涛表示,“这对中华民族而言,意味着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目标;对社会主义而言,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世界尤其是对发展中国家而言,为那些既希望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提供了新选择。”

“十九大报告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谢春涛认为,报告对新思想概括了八个方面的内容,同时着眼于行动纲领,提出十四个方面的基本方略。“基本方略是在新思想指导下的实践,两者密不可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