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祖国下一代喝上好奶粉
魏立华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作为一名投身实体经济的党员和企业家,我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各方对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君乐宝乳业集团在张家口投资兴建的旗帜乳业考察,仔细询问奶粉生产经营情况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从种草、奶牛养殖、营养指标、奶牛品种到生产设备先进性,25分钟内一共提问了38个问题。临上车之前,习近平总书记还回过头叮嘱我,一定要把乳业做好,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当时正值冬天,天气很寒冷,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给现场的每一位奶业人带来了阵阵暖流。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乳业的关心和重视,是激励我们做好国产奶粉的强大动力。

就食品安全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是对食品企业做好生产工作的要求,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企业时提出的“做好食品安全”指示精神的重要抓手。我们会时刻牢记嘱托,一丝不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生产让消费者满意、放心、高品质的产品,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为实现好奶粉中国造不懈努力。

要做真正的好奶粉必须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持续开展技术创新,这是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所在,也是恢复国人消费信心的核心要素。为此,君乐宝独创了“四个世界级”标准,即用世界先进的牧场、世界领先的工厂、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通用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生产世界顶级的好奶粉。

自2014年上市以来,君乐宝奶粉率先击败洋品牌拿下电商销售冠军,成为全球奶粉业首家通过欧盟BRC食品安全全球标准A+顶级认证、唯一在香港、澳门市场销售的国产奶粉以及首个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奶粉品牌。今年上半年,君乐宝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123%,已完成去年全年的销售量,部分明星产品增长超300%,连续3年增速在行业内遥遥领先。根据测算,目前每天有超过110万名宝宝饮用君乐宝奶粉。可以说,这是国产奶粉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做食品企业就是做良心。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不仅要有实业报国的情怀,还要有用技术、产品和服务造福人类的信心,更要有“跑马拉松”那种不惧艰难险阻的精神和毅力。唯有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才能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为振兴国家实体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系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