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开平:
党员先锋扮靓服务窗口

本报讯 “开平国税的党员先锋导税员们耐心又热情,辅导办税、解答问题特别到位!看着他们胸前的党徽和税徽我们心里就踏实!”河北唐山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孙均志对当地的政务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河北唐山开平区国税局“党员先锋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服务纳税人,用实际行动落实简政放权各项改革措施。

“导税先锋”扮靓窗口。开平国税大力推进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设置“党员先锋导税岗”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和自助购票等业务,并在微信公众号中开设“预约办税”和“远程取号”等服务,全力提升办税效率,科学疏导了60%的高峰压力,平均每人次节约45%的办税时间。

“税宣先锋”深入企业。“党员税宣先锋”以国地税合作为契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精准服务企业,为47家重点企业送服务上门,解答涉税问题63条,收集优化服务等各类建议91条,并设立整改台账,将落实进度向纳税人及时反馈,受到辖区纳税人一致点赞。

“普法先锋”走进校园。组织党员干部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税法宣传进课堂”活动11场,通过生动活泼的讲解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普及税收知识,增强青少年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同感,营造“学生辐射家庭,家庭带动社会”的税法宣传环境,构建依法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

“服务先锋”进驻社区。开平国税党员志愿服务开展十余年,与社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学生形成一对一帮扶,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岗和文明城创建工作,累计志愿服务千余小时,让“税务蓝”和“志愿红”相映成彩,大力弘扬国税文化精神,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亮点。(张祥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