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类APP不能成监管盲区

近几年,“人手一机”成为常态,各种学习类APP纷纷面世。其中,中小学生是主要用户群体。有媒体发现,少数学习类APP在“科技改变学习”的理念下,也隐藏着许多暴力、涉黄等内容。

【短评】学习类APP的出现是网络时代的必然产物,对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有一定积极作用。但是,由于缺乏必要的监督和管理,这一领域乱象丛生。一是内容涉黄,一些黄文和荤段子穿插其中,严重危害着中小学生健康;二是很多软件附带有游戏项目,这些游戏是需要充值的,不仅影响着学习效果,还容易导致孩子盲目充值,甚至沉迷游戏。对此,相关部门应该给这些学习类APP套上法治缰绳,纠正违法行为。同时,学习类APP只是日常课堂学习的补充,老师和家长都应该理性认识,督促中小学生科学适度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