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多举措建设食品安全城市

本报讯 记者吴凯从日前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在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今年1月份至10月份,全市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继续保持有序、可控、稳中向好态势。

上海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努力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智慧监管和“有温度的”监管相结合,不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近20万户,其中食品生产企业1627家,食品流通企业12.8万户,餐饮服务单位7万余户。今年1月份至10月份,全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监督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共计39.6万余户次,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4024起。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介绍,上海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依法严管,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制度体系。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三是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四是强化齐抓共管,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