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格云深耕高性能云计算市场——
够专业的企业云
本报记者 李治国

知名公有云平台盛大云计算旗下比格云日前宣布,云数据库正式上线,并与北京数据中心同步启用。盛大云计算CEO诸葛辉表示,比格云将深入支持金融、大数据、政务、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用更优化的解决方案为成长期企业注入动力,为成熟企业提供支撑。

业界认为,2016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已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中国云市场规模达112亿美元。相比巨大的市场,云平台的服务架构相对滞后。尤其是传统云服务平台普遍存在业务品类单一、各项性能指标过低、产品专业性不聚焦等问题,因而专业云服务平台必然成为企业用户的首选。

比格云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早在2010年,盛大集团云计算部门就开始切入云计算领域。作为国内最早提供公有云服务的云厂商之一,盛大云计算历时7年,基于其在游戏、电商、金融、O2O、在线教育等20多个细分领域的积累,终于在去年11月份成功孵化出云计算行业“黑马”比格云。

尽管上线只有半年多时间,比格云已拥有1万多家企业用户,迅速成长为行业领先者。截至目前,比格云累计提供云计算服务超过5万次;帮助用户抵御攻击超过6700万次;云主机IOPS性能超过12万,超同行3倍以上;创造了网络访问速度6毫秒的全国纪录。

领先的奥秘在于技术过硬。比格云在去年推出的高性能云主机不仅突破了IOPS和网络通道这两大制约云主机性能的瓶颈,还在保障云主机稳定高效运行、DDOS防攻击等方面拿出了优质的解决方案。

初战告捷的比格云并没有停止创新的脚步。诸葛辉表示,最新推出的云数据库和北京数据中心均具有领先于同行的优势。

“在比拼创新的时代里,只有更快、更稳、更安全、更便捷才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诸葛辉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