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宇宙线成像技术发现——
胡夫金字塔内或藏密室

本报讯 记者佘惠敏报道:《自然》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揭示了埃及吉萨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内的一个隐藏结构。研究人员使用宇宙线成像技术证明了现代粒子物理学能被用于揭示古构筑物的新信息。

关于胡夫金字塔的建造过程,人们意见不一。为了解其内部结构更多信息,法国与日本的研究人员合作,利用μ子进行成像。μ子在穿过石头或空气时的轨迹是截然不同的,因此能够通过它区别中空结构和实体结构。研究者利用μ子检测技术发现了一个大型中空结构,至少有30米长。这一结构的确切结构和作用仍然未知,不过以上发现或将为未来研究奠定基础,帮助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这座金字塔及其建造过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