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博乐“美丽乡村计划”结硕果

本报讯 近年来,新疆博乐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逐步让全市农牧民“过上好日子、养成好品行、享受好环境”。当地“美丽乡村计划”自2015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135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

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安居富民房整村推进工程,2016年,当地政府为格尼登新村设计了统一户型、统一外观、统一墙色的徽派建筑村落,并配套建设休闲广场,完善水、电、路、网络等基础配套设施,历时一年,全村101户农民全部搬进了新居。如今,博乐市在草原上七零八散的牧民,全部搬出土坯房和毡房,住进蓝瓦黄墙绿树环绕的新房里。致力于打造“村庄美、村民富、村风好”的美丽乡村,相关部门还帮助农牧民改良牲畜品种,以发放补贴的方式,结合地缘优势和草原文化,大力发展森林休闲度假和特色休闲旅游相结合,组织农牧民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民宿和农家乐增加收入。(田晓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