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122届广交会闭幕
到会客商与出口成交再现“双增长”

本报广州11月4日电 记者张建军报道:第122届广交会今日闭幕,本届广交会到会客商人数与出口成交额再现“双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191950人,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同比增长3.36%;出口成交1986.52亿元人民币(折合301.6亿美元),同比增长8.2%。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这表明我国外贸回稳向好势头在巩固,增长质量效益在提升,调结构转动力步伐在加快。

同时,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从本届广交会可以看出,广大企业从供给侧发力,在研发、设计、商业模式等方面持续创新,自主品牌、智能制造、绿色低碳、个性定制产品成为新的发展潮流。占展位总数20%的品牌展区成交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3.6%,高于8.2%的整体增长水平,占总成交额的35.8%。

外贸继续延续回稳向好态势。从市场看,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欧盟、美国出口成交分别增长13.6%、12.6%和8.0%。

从行业看,六成多行业成交增长,陶瓷制品、五金工具、建材、纺织服装分别增长34.2%、23.1%、20.3%、6.8%。相关调研同时显示,机电行业反映,有74.9%的企业成交金额同比增长或持平;轻工行业反映,有效采购商和有效订单数量为最近几年最高,大部分企业预计2018年在手订单总体呈现回暖增长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