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胀率低于2%目标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11月1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年度第七次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对外发布。不出市场预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FOMC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1%至1.25%不变,这一决定得到FOMC委员全票通过。

会议声明认为,与飓风相关的干扰和重建近期将继续影响经济活动、失业率和通胀水平,但是过去的经验显示,飓风不太可能在中期实质性地改变国家经济的进程。会议声明指出,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已于10月份开始。

美联储认为,今年9月份会议以来获得的经济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强劲,尽管受到飓风的干扰,经济仍稳健成长。虽然飓风导致9月份就业人数下降,但失业率进一步下滑。家庭支出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企业的固定投资增长也在近几个季度提升。汽油价格在飓风灾难后上涨,推高了整体通胀。不过,剔除食品和能源的通胀依然疲软。同比来看,两个通胀指标均有所下降,并低于2%的目标。

对于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势,美联储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的逐步调整,美国经济活动将温和扩张;同时劳动力市场环境将进一步有所加强。衡量未来12个月通胀水平的指标预计近期一定程度上仍低于2%,但在中期内会在2%附近稳定下来。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的短期风险表现得大致均衡,FOMC正密切关注通胀的未来走势。

美国媒体认为,会议声明暗示,美联储正处于今年12月份再次加息的轨道上。会议声明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显示,美联储今年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超过98%。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