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吉乌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启动
图为从塔什干出发的车队。 李遥远摄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遥远报道:中吉乌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日前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正式启动,集结于塔什干洲际酒店停车场的9辆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货运汽车启程沿“塔什干—安集延—奥什—伊尔克什坦—喀什”线路一路向东,预计11月1日抵达新疆喀什。

中国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成平在发车仪式上表示,此次举办的“中吉乌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既是落实三国元首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共识、推动中吉乌三国过境运输合作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拓展三国经贸合作、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乌兹别克斯坦外贸部部长加尼耶夫认为,中吉乌国际道路的开通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吉乌经贸关系、提升三国运输和经济潜能以及保障区域运输走廊的深度融合。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与交通部部长卡里洛夫表示,此次货运试运行翻开了中吉乌运输合作的新篇章,将根据试运行结果制定下一步互利合作的具体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