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启动

本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启动大会日前在京举行。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领衔发起成立,目前已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5个国家的科技组织加盟,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国际高端咨询中心和新型高端智库的建设。

据了解,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成立的宗旨为:针对“一带一路”共建过程中各国发展不平衡、发展战略不协调、信息不对称、文化差异性等问题,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对接、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科技交流与咨询。

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是高层次的国际性非政府、非盈利学术机构,是欧亚地区科技界、经济界和社会活动家等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国际欧亚科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中心主席蒋正华表示,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将团结沿线国家广大科学工作者,促进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交叉融合,加强交流、协作与联合,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的科技力量,以科技创新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推进“一带一路”共建发挥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