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凝胶可粘心脏动脉

一般情况下,手术后伤口的缝合处理都无法完全形成密封。日前,一种新型凝胶问世,可以解决普通手段无法达到的密封要求,并让内脏器官手术伤口愈合更快。

这种名为MeTro的新型密封剂,是一种具备生物相容性的密封剂,原材料是一种蛋白质,类似于人体弹力蛋白。在紫外线的帮助下,MeTro的凝固只需要60秒钟。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利用MeTro成功密封了猪肺的伤口,下一步将在人体上展开测试。

点评

良好的外科密封剂需要具备多种特性,包括弹性、黏合性、无毒,以及生物相容性。市场上的大部分密封剂仅具备一两种特性,而新型材料MeTro具备所有这些特性,具有强大的潜在应用,无论是事故现场的紧急处理还是改善医院的外科手术。这为处理人体内脏器官深处损伤,提供了积极解决方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