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广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告

赤城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北依坝上草原,南与北京山水相连,是连接京津冀蒙的交通纽带。全县有林地面积431.2万亩,天然草场484万亩,森林覆盖率54.37%,为全国绿色小康县,是首都重要的生态防护屏障,有“北京后花园”之誉。全年地表径流量3.5亿立方米,全部汇入北京白河堡水库和密云水库,占密云水库入库量的53%,是北京重要的饮用水源地,有“京城一杯水,半杯源赤城”之称。

赤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曾是汉文化与奶茶文化相互交融渗透的地区之一,又是兵家往来穿梭、奔袭征战之界。历代帝王如辽太宗、辽圣宗、金世宗、明成祖、清世祖、清圣祖等都曾驻跸赤城。赤城因此被称为“边塞要冲、京畿屏障”。

赤城不仅散发着历史的芳香,更有着壮丽雄奇的自然风光与不可多得的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单体共有99处,有远近闻名的赤城温泉,有以自然生态为主的大海陀国家自然保护区、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有以地质文化为主的北方大丹霞地貌、冰山梁中生代冰川遗迹,有以大海陀为中心的平北抗日根据地遗址,佛、道文化,边塞文化积淀浓厚,境内有燕、北魏、唐、明长城共计690华里。目前,已初形成了以温泉度假为龙头、以自然风光为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链。

近年来,赤城县以培强文化生态旅游特色主导产业为定位,把“旅游兴县”列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三大战略”之一,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强化旅游资源开发,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旅游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2017年以来,共接待京津游客84.7万人,实现旅游相关收入7.66亿元。

制定旅游规划,推进文化生态旅游发展。聘请北京绿维创景规划设计院重新编制《赤城县旅游总体发展规划》,聘请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赤城《滑雪规划》,先后完成冰山梁、大海陀等四条旅游道路改扩建工程,并完成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投资1.3亿元对温泉度假村进行升级改造,使全县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以此为基础,突出“关外温泉、森林氧吧、清凉世界、多元文化”主题,推动文化、生态、旅游等资源深度融合,建设黑龙山、大海陀等A级景区;以温泉为龙头,后城、大海陀等区域为重点,发展“医疗+养生、健康、休闲”新型业态,创建新雪国、海陀小镇旅游度假区、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健康养生产业基地。

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京北旅游度假胜地。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以建设京北旅游度假胜地为目标,近年来共实施涉旅项目15个,项目规划总投资134.96亿元。新雪国居旅度假滑雪项目,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收储土地600亩,建成穿山电梯、平硐、蓄水池等工程。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养生旅游项目,总投资10亿元,发展生态旅游、自然和人文资源有机结合的开发体系,正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度假酒店等基础设施。海陀小镇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集旅游度假、休闲运动、绿色家庭农牧场为一体的京北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2017年完成投资7亿元,建成子母湖、综合办公住宿楼、接待中心和房车露营公园等。这些旅游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升赤城旅游的品味和文化内涵。

重点旅游建设项目

赤城新雪国居旅度假滑雪项目

该项目由北京百龙绿色科技企业总公司投资,计划总投资109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该项目以冰雪运动和四季旅游为核心,分滑雪、教育、医疗和航空等板块,精心培育多项复合旅游产品体系,致力打造高等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该项目推进顺利,自2014年4月9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亿元。

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养生旅游项目

该项目由廊坊嘉易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计划总投资10亿元。发展生态旅游、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有机结合的开发体系,树立独特的旅游品牌。2017年投资2.68亿元,实施景区道路、水电管网、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

海陀小镇旅游度假区项目

该项目由河北奥伦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投资40亿元,建成集旅游度假、休闲运动、绿色家庭农牧场为一体的京北国际高端生态旅游度假区。目前已完成了100辆房车购置,山口景观、停车场、及一期道路建设。

塞外仙都温泉旅游度假城项目

该项目由锡林郭勒盟龙盛集团有限公司、军奇创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5亿元,占地18公顷,将建成集会议接待、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疗养洗浴、健身娱乐、农业生态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开发项目。

重点旅游招商项目

1、金阁山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恢复庙宇重现道教圣地,传承道教文化,修缮修仙洞、道教碑林;新建空中缆车、观景台、栈道、木桥等生态旅游观光设施;新建医疗护理、休闲运动健身等仿古配套基础设施。充分利用本地山清水秀的自然景色,建设“可观、可游、可居、可品”的景观综合体,将金阁山打造成为集道教文化、生态疗养、健康休闲避暑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2、赤城县独石口镇古城修复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以冰山梁第四季冰川遗迹、明长城遗迹、独石城遗址为主要资源特色。恢复现有古城墙、对主街道进行综合改建,配套各类以军事文化为主题的休闲设施和游乐场所,以古街形式再现古镇昔日之繁华,重点复建开平卫公署及其他具有代表性建筑,使镇上形成以古街为主轴,多节点散布,集古镇观光、购物休闲和旅游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项目定位:依托现存的明长城遗迹、独石城遗址及冰山梁景区资源,结合独石口镇悠久的历史文脉,将该处打造成重要的集散和接待中心,使其成为以古遗迹观光和文化休闲为重要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区。

3、样田落凤坡恐龙足迹化石群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该景区位于样田乡杨家坟村112国道西侧300米,县城东南10公里处。恐龙足迹化石印迹散露在100多平方米的岩石上,现有100多个,最大的长41厘米、宽30厘米,最小的长11厘米、宽8厘米,一般印迹长30厘米、宽20厘米,趾行标准距离123厘米,可发掘展露面积在上千平方米以上。据专家推测是一种三趾食肉性恐龙,大约生活在侏罗纪晚期白垩纪初期。该化石群印迹清晰,规模宏大,分布广,保存完好,在华北地区十分罕见。拟建恐龙足迹化石公园,参观接待中心、科普展览馆及基础设施建设等。

4、赤城县丹霞山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建设内容:该景区位于赤城县城东南45公里处,距离北京135公里,区域控制面积30平方公里。景区内有滴水崖、东西天柱、八座石窟宝殿、千佛洞、四十里长嵯和兵工厂等景观。拟建接待中心、滴水崖天池、空中赛马场、空中汽车主题公园、滑翔伞体验区和恢复景区原有设施等建设项目,建成后达到4A级旅游区。

5、海陀山综合旅游项目

项目内容:主要建有温泉度假村、农家庭院、蒙古营、竹木楼及景观生态园。

项目区概况:项目区位于国家自然保护区附近,区内有平北抗日根据地、娘娘泉、胜海寺等16处景点,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并且有着丰富的地热资源。项目区东临大海陀国家自然保护区,南临冬奥小镇,距北京市区仅2小时车程,交通便利,景观怡人,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选择地。

6、冰山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内容:在现有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深度开发,建设避暑山庄、冰川遗迹文化体验区,草甸、风电风景观赏区,步行栈道、观景台等。

项目区概况:冰山梁位于县城西北40公里处,海拔2211米,区域控制面积30平方公里。冰山梁素以凉、怪、阔著称。凉,7月份最炎热的时节,山上平均气温只有18.8度,是理想的避暑天堂;怪,怪在山上有无数嶙峋怪石和大小不等的石臼,为研究冰川活动规律提供了基地;阔,山顶面积达26平方公里,形成一望无垠的高山五花草甸。

丹崖碧顶朝阳观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