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曹红艳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天闭幕。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党代表们将回到各自的岗位,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全国各地,和全国人民一起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壮丽征程。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以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的话道出了党代表们的心声。

72年前,毛泽东同志以《愚公移山》为题作了党的七大闭幕词,意味深长地讲述了愚公移山的故事。愚公移山经过“创造性的转化”,从此成为我们党的精神资源,中国人精神世界的瑰宝。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发扬愚公移山精神,赋予了其新的时代内涵,这种精神体现了一种恒心与毅力,摧不垮,磨不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梦想要成为现实,必定要经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跋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面而来的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向更高发展阶段迈进的艰难跃升;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是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些挑战无一不是艰巨的任务、难啃的硬骨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

用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愚公移山,虽寒暑易节才一个来回,但贵在坚持、夙夜不停。我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唯有“挖山不止”,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永不停歇,才能确保党的十九大报告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用愚公移山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要发扬顽强奋斗的实干精神。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战略部署变成现实,需要像愚公一样锁定目标,绝不动摇。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破除一切顽瘴痼疾,以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谱写出不负时代的新篇章。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共立愚公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