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霞娜代表:
绿色出行助力美丽中国

本报记者 姜 帆 郁进东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绿色出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36路驾驶员陈霞娜说,“以前,我开的是汽油车,行进中要不停地换挡,还没有空调,一天下来又累又热。这几年宁波的公交车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先是换上了空调车,后来又换上了混合动力车,不光好操作,还环保、舒适,驾驶员开着省心,乘客坐着称心舒心。”

陈霞娜代表说,建设美丽中国,绿色出行至关重要。公交本身就是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的重要手段,随着车辆的更新换代,出行越来越绿色,蓝天白云越来越多,空气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了。

如今,宁波的公交车不仅有混合动力车,新能源电车也越来越多了。宁波公交已经开通全球首条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公交线196路,淘汰黄标车近200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了52.6%。随着周边乡村游热度不断升温,宁波还开通了登山线、水果采摘线、烧烤线等多条乡村旅游特色线,基本实现了“镇镇通公交,村村通班车”。

作为一名基层公交驾驶员,陈霞娜代表希望国家继续加大环保型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力度,支持、帮助公交企业做好“碳排放交易”工作,保护好碧水蓝天。同时,她希望以后城市里公交专用道更多一些,连成网、连成线,这样公交车就会越来越快,乘坐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绿色出行更加普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