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张建民:
积极促进国际合作

党的十九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张建民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内蒙古共有18个口岸,对俄罗斯4个、国际航空口岸4个,满洲里是连接俄罗斯最大的陆路口岸。中欧班列3条线路中有两条从内蒙古出境,所以内蒙古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内蒙古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实现富民强区的必由之路,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明显成效,成果丰硕。”

张建民代表说,内蒙古与11个国家建立了41对友好地区关系,与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等9个地区建立了友好关系。出台政策措施,组织实施了一批重点跨境铁路、公路项目,开通至俄罗斯的航线。2016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破千亿元大关,经内蒙古中欧班列达51条1327列,全区口岸过货能力达到18600万吨。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贸易总额10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6%,其中俄罗斯是内蒙古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贸易总额2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2%。还举办了对外开放暨“一带一路”推进会、外交部全球推介会、中蒙博览会等一系列会议。

“今后,我们将把向北开放作为战略方向,把推进‘五通’作为主要抓手,积极促进国际合作,努力在深化同俄罗斯务实合作上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张建民代表说。

文/本报记者 廉 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