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省代表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讨论时的重要讲话——
努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林火灿

10月19日,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在贵州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全省人民奋发有为、奋力赶超的磅礴力量,努力走出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书写新时代贵州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4月20日,在中共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对贵州170万党员和全省4000万各族人民的极大的鼓舞和巨大的激励。”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说。

孙志刚代表说,总书记到贵州代表团参加讨论,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非常亲切,倍感光荣和自豪。我们要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实干、苦干、加油干,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民小康,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

“总书记在与代表们亲切交流以及在他的重要讲话中,每一句话都体现了对民生的关切。他对脱贫攻坚问题问得非常多,也非常具体,讲到了脱贫任务完成的时间问题、基层组织推动脱贫攻坚问题、组织关心一线扶贫干部问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说,作为一名基层的村支书,能到北京参加党的十九大,已经非常荣幸;总书记到贵州团参加讨论时,我还有机会当面向总书记汇报了我们村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的有关情况,这更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

“我们基层代表发言时,总书记听得非常认真,而且不时插话,仔细询问村里情况。我感觉这就是亲人之间在话家常,没有半点拘束和紧张感,这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亲民爱民的大爱情怀。”余留芬代表说,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备受鼓舞,也让我对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扶贫的路子充满信心。

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考察时指出,群众拥护不拥护是我们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党的十九大代表、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说,过去花茂村一亩地蔬菜的年收入只有3000多元,现在通过打造高效农业,发展乡村农家乐,一亩地的年收入已经达到上万元,老百姓收入翻番,笑容更欢,乡村农家乐旅游正在成为乡亲们的致富新路。

党的十九大代表杨波是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杨波代表说,“总书记细心地问起了我们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这让我十分感动,也为我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驻村干部注入了更大的精神动力”。

“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把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打好打赢,让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杨波代表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省黔东南州委书记黄秋斌说,党的十九大宣告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有新作为。我们将明确方向,坚定目标,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抓落实,努力书写新时代贵州发展的新篇章。

生态保护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贵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党的十九大代表、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说,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我们将全力聚焦绿色发展,通过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让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生产、生活、生态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走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路径,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共进,努力实现老百姓物质富、精神富、人文美、生态美的可持续发展新成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