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贫攻坚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
子 文

说起最近几年来村里的变化,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如数家珍。让王光国代表最津津乐道的,是这个武陵山区最高寒、最偏远,也曾经最贫困的小山村,去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000元,明年有望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在祖国的大地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店子坪村”。这些村子过去“一顶‘贫困帽’,一戴几十年”,如今,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中,都打下了一场场漂亮的“翻身仗”。

在这一翻天覆地变化的背后,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响了脱贫攻坚战。

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30多次国内考察都涉及扶贫,连续五年新年国内首次调研考察都看扶贫,走遍连片特困地区,在多个重要场合、重要会议、重要时点反复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系完整的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党对脱贫攻坚的坚强领导。我们要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我们要以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标准,上下一心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