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临渭“三驾马车”健康扶贫

本报讯 为了让每一名贫困群众能够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束缚,2016年以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首创开展“千名医生包联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活动”,全区1443名医生以“一对二”签约服务的形式,解决贫困户谁来帮、怎么帮的问题,对包联贫困户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和疾病诊疗服务;再创“临渭区健康扶贫基金”,建立了新合疗、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基金分段按比例兜底的四重保障工作机制;三创“医疗卫生双下乡”工作模式,通过组建区镇医疗联合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并推进分级诊疗,解决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临渭区多种形式的健康扶贫已恵及贫困人口17483人次,医疗费用报销比以前提高了1013万余元。(魏育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