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
——上海代表团开放讨论十九大报告
本报记者 佘惠敏

10月19日下午,上海代表团开放讨论十九大报告,代表们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解决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对上海提出新要求,上海要当好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这个变化,我们要在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基础上,集中精力,着力解决一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韩正代表说。

享有更好的教育,就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一。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说:“中国现在尽管有3000多所高校,但好大学不多,还不能很好地满足人民的需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学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体现在对社会治理的新要求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在推进社会基层综合治理上有新作为。创新社会治理,要以广大人民的感受为基本坐标。改革每前进一小步,群众获得感就会前进一大步。”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说。

新时代,要解决新矛盾,必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党的十九大代表、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接受《经济日报》记者关于科创中心建设的提问时说:“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事关上海未来,至关重要。”他表示:“上海还将出台更好的人才政策,更好地服务和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