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胜村的“得胜经”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王 宁

“光伏发电已经有了第一笔收入,一年能有3000元收益,我们的钱袋子不再空瘪!”

秋收时节,记者来到习总书记访贫走过的河北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百姓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总书记的牵挂是我们发展的动力,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村党支部书记叶润兵向记者介绍,今年5月初,400千瓦村级扶贫电站有了第一笔10万多元的收入。在此基础上,村中又一个规模达5万千瓦的集中式地面电站已开始建设了。

在低保贫困户王献雨家,叶润兵给记者算起了村里的光伏扶贫账:“如果今年集中式的大电站可以建成,王献雨家流转土地的收入就可以增加2900多元,加上电费收益中补贴贫困户的3000元,仅这两项就可以让他在今年实现脱贫。”

2017年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到张家口视察,在德胜村看到村民拿出装在瓶里的微型薯还关切地问:马铃薯原种育种这一项有希望做大吗?总书记的关注给予了张家口市大农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凯巨大的鼓舞。

“作为德胜村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李进凯说,德胜村以公司为领头羊,向村民出售瓶苗,价格优惠10%到20%;向种植马铃薯的村民提供无偿技术服务和培训,让群众生产出优质种薯;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增加50个固定就业岗位,每年还提供200多个临时就业岗位;帮助农民销售种薯,解决老百姓种植的后顾之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