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岩市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代表:
山川披绿风光美
本报记者 林火灿 薛志伟

“过去我们村庄‘山光、水浊、田瘦、人穷’,如今已是山川披绿、花果飘香。”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党支部书记沈腾香说,经过多年努力,南坑村已走出一条农业观光和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沈腾香代表说,过去长汀县不少乡镇的水土流失严重,恶化的生态环境造成了庄稼收成差、百姓致富难。只有彻底治理水土流失,才能真正拔掉穷根。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上山种果树,种了500多亩的油柰树。3年的时间,荒山变得绿油油的,油柰树种植大户光卖油柰果的收入就超过了1万元,更多的老百姓自发上山种果树。

如今,南坑村已开发5000多亩荒山种果种树,其中银杏4309亩,年产值达60多万元,这些银杏树不仅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解决了水土流失严重的问题,也造就了特色乡村旅游景观。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每个群众的切身利益,离不开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沈腾香代表说,从南坑村的实践看,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关键每个党员都要有担当精神和使命感、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不负时代的使命。

沈腾香代表说,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将继续巩固生态治理成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让广大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