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韩青代表:
基层党建上台阶
本报记者 万 政

党的十九大代表韩青是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专职副书记,她带领着平均年龄30岁出头的团队,将辖区内11座商务楼宇、1000多家企业中的非公企业党员凝聚在一起,打造了一个坚实可靠的基层党组织。

在非公企业中开展党建工作并不容易,工作之初,韩青代表吃过不少闭门羹,一些企业不愿意建立党组织。不过,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越来越有活力,不少企业对党员的认识慢慢改观,党建工作也渐渐找到了突破口。

“全面从严治党,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随着党建工作的逐步开展,企业主们都认识到了党建工作对于企业的重要性。”韩青代表告诉记者,企业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建设文化当中,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相结合,一方面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企业党员和职工的凝聚力;另一方面通过党建工作向企业介绍国家有关创业创新政策,联系相应的专业机构,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让党建成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基层党组织是‘毛细血管’,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强起来。党的大政方针落实得好不好,都要靠基层党组织的行动力和战斗力。我们将继续坚持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遗余力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向着‘党有号召,非公企业党组织必有行动’的目标迈进。”韩青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