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书记官庆代表:
创新动力助发展
本报记者 黄 鑫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际经济竞争甚至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就是创新能力的竞争。”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官庆如是说。官庆代表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科技创新作为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摆在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如今,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国家从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营造激励创新的公平竞争环境、健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采取了许多重要举措,创新引擎的强大动力在社会经济和国际竞争中更加凸显,党的十九大一定会在创新驱动方面作出更多部署。”官庆代表说。

5年来,创新驱动硕果累累。我国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一些重要领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某些领域正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对此,官庆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也成就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企业,我国企业在高铁、核能、通讯设备、无人机、辐射成像等领域的产品成功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创新驱动既开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为我国提高综合竞争力、保障国家安全提供了科技支撑。

“从一定意义上说,没有创新驱动,就没有中国建筑目前的全球第一。我也会把一些来自基层的创新经验带上会,并与其他代表交流学习,积极为国家建设建言献策。”官庆代表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