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代表:
同心共筑中国梦
本报记者 乔金亮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苏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接受记者采访时的第一句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过这句生动而深刻的话,就是希望全党同志看到全面小康的重点和难点所在。“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深刻体会到:在迈向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我们农村不能掉队。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进程中,不能没有亿万农民的梦想构筑。”

5年来,华西村在“物质富、精神富,个人富、大家富”上迈出了新步伐。“一村富了不算富,全国富了才算富”。在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华西村探索出一条“扶志与扶智并重、输血与造血结合”的扶贫新路。2015年12月,华西村投资5.6亿元在安徽金寨县三里井村兴建了光伏发电项目,解决了该村上千名村民的就业问题,使1000多贫困人口每人每年直接增收6500多元。现在,华西村每年对外帮扶的资金总额达1亿元。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大将给我们插上实现百年华西这一梦想的翅膀。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感受到,身后是人民期待的目光,心头是百姓忧乐,肩上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吴协恩代表说,“农业必须强,农村必须美,农民必须富,让我们合力推动中国发展的航船,同心共筑全面小康的梦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