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代表:
深化改革促增收
本报记者 廉 丹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对农民、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做农业工作是很有成就感的,因为改革惠及人数最多的是农民群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用改革的办法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使农业供给更适应市场需求”。

四川是农业大省,具有丰富的农业自然资源,具有做好“三农”工作的良好条件。要推进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就要做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祝春秀代表说,四川明确了“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聚焦产业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壮大、知名品牌创建、新业态发展等重点和短板,初步蹚出一条具有四川特点的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路。

市场是发展成效最好的量尺。2016年,四川油菜籽总产量242.5万吨,连续15年创新高,并跃居全国第一;粮食总产3483.5万吨,升至全国第5位;农产品加工业不断壮大,总产值1.13万亿元,5年攀升45%。

“未来我们要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上下功夫,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与农业相关的文化产业等发展潜力巨大。”祝春秀代表告诉记者,我们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归结为“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用改革的方法,通过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和经营主体培育,给百姓更多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