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家乐”富乡亲
本报记者 刘 兴

2016年2月2日,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看望、慰问村民,给大家拜年。他指出:“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

位于黄洋界山脚下的神山村,54户231人,贫困户就有21户61人,偏远、闭塞、条件差……井冈山要实现率先脱贫,必须先要啃下这块“硬骨头”。一年来,神山村村民和这里的每一个帮扶干部的耳边一直回响着总书记的叮咛和嘱托,并以此为动力,向贫困宣战,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年过去了,神山人民“立下愚公移山志、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响亮地回应习总书记的殷切呼唤。2017年2月26日,神山村随井冈山市一道,脱贫“摘帽”。

2016年2月2日,习总书记来到红军小号手左桂林烈士之孙左秀发家,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活以及他儿子左香云竹木加工的情况,并给左秀发的孙子送来了崭新的书包和文具。

激动、鼓舞,转化成了信念和决心,让左香云家和这个贫困的山村一道,焕发着勃勃的生机。2016年,神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左香云家也跟着这股潮流,鼓足干劲,搞起了农家乐,在他家门前打糍粑已经成了神山的一个知名旅游项目。

“总书记给我们带来了福气、财气,我家房子改造了,还加入合作社入了股、分了红,去年收入增加好几万元,真脱贫了。”谈到生活变化,左香云感慨万千。

2016年初,习总书记到神山村考察扶贫工作。神山村也由此对接上了井冈山旅游发展的步伐,村民脱贫致富也驶上快车道。

“资金变成股金、旧房变成新房、山区变成景区、无助变得有助……”说起神山村的过往和变化,75岁的原党支部书记彭水生很激动。一年多来,他家的土坯房改造成了农家乐,专门经营客栈民宿,生意还挺好。

“总书记的关怀留下来了,而且会一直激励着我们。”神山村现任村党支部书记黄承忠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