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大力量”
——各地群众纷纷致信预祝党的十九大圆满成功
山东青岛李沧区沧口街道紫荆苑社区组织多种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80岁的剪纸艺人高蔼云(左二)与社区居民一起创作“喜迎十九大”剪纸作品,表达对党的十九大的企盼及对国家欣欣向荣的祝福之情。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

80岁的蒙古族老党员南梅,日前往北京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幅她亲手绣制4年而成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这幅作品寄寓了我对祖国‘盛世开太平’的期望,我相信十九大召开之后,我们国家在各方面都将有更大进步,全国人民能享有更多发展成果。”尽管不能亲临盛会,南梅老人的心意却通过作品中的一针一线带到了党的十九大现场。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各地群众纷纷通过书信、网络等方式向大会致贺,盛赞过去五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对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走向繁荣富强的坚定信心。

共襄盛举,祝福盛会胜利召开

一面由浙江省温岭市坞根红军小学600名师生共同绣成的党旗,是党的十九大收到的一件特别礼物。

随同党旗寄来的信中写道:“十九大在今年召开的消息传来,老师和同学们都高兴极了,我们从今年‘六一’开始利用课余时间绣这面党旗,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圆满成功。”稚嫩的字迹里,承载着孩子们最诚挚的祝福。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丹县罗富镇的壮族村民寄来“壮乡儿女跟党走”的主题壮锦,表达和各族同胞共筑中国梦的决心;浙江省杭州市的民间艺人寄来巨幅剪纸,图中和平鸽在“一带一路”上空振翅高飞;广东省珠海市的老党员胡清亮寄来精心创作的书法长卷……

深化发展,改革成果利国惠民

从精准扶贫到绿色发展,从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到建立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制度……过去的五年,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一项项惠及民生的改革温暖着群众的心。

因为不符合有关政策,四川省江油市东安乡居民李作朋之前一直没给孩子上户口。这两年,中央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出台措施解决无户口人员的落户问题,困扰李作朋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

从关键环节入手,从重点领域入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顽疾、立规矩、正风气,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各地群众在来信中纷纷指出,党中央的一系列重大举措成就瞩目,深得党心民心。

江西省南昌市的雷小文来信说,近年来,中央层面出台或修订了一系列党内法规,这一套“组合拳”让党内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向标本兼治。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打虎’‘拍蝇’战功卓著,广大群众真心希望反腐败斗争持续不断地进行下去。”北京市民周凤义、王红阳在信中说。

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鼓足干劲

法治让社会风气更清明、社会运行更有序。上海市浦东新区的孙丰来信说,这几年,民法总则等法律法规的出台在全社会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导向,政府、企业、群众更加尊法尚法,人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观念越来越强了。

吉林省辽源市民唐德福来信说,他积极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前不久搭建起自己的电商平台。现在政府为创业者提供了许多便民政策,虽然忙点累点,但他觉得日子有奔头,“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群众的一个个小“民声”,串联起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大“民生”。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居民韦志宏热情洋溢的来信道出了13亿多人民共同的期盼:“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力量。党的十九大必将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辉煌篇章的新里程碑,我们对此有信心!”

文/新华社记者 白 阳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