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上清道夫”刘发祥:
盼着日子越过越红火
本报记者 王轶辰

“希望党和政府继续带着我们奔小康,带给我们更多的获得感!”对于党的十九大的期盼,江西鹰潭市信江新区夏埠乡滩上刘家村小组村民刘发祥言语中流露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56岁的刘发祥过去在村里傍水而居打鱼为生,收入低而且不稳定,一天起早贪黑摸鱼也就挣个百来元钱。随着城市新区开发建设,他和数百名村民一道进城住进了统一规划的安置房小区,成了“新市民”。

进城后,跟水打了一辈子交道的刘发祥加入当地一家环境治理公司成为一名“水上清道夫”——从事水上垃圾清理,每次出去“扫”一趟水路能赚到200元,加上偶尔去打打鱼,一年收入超过3万元,收入翻番还不止。

“这几年我的获得感可不少,收入高了,住上了干净漂亮的四层小楼,家里装上了空调,还买了60英寸的液晶大电视,孙子孙女也进城读书了,每天干的活还是改善‘母亲河’环境的好事,跟过去比真是大变样,能不乐吗?”刘发祥说,现在邻里乡亲们每天最高兴的时刻就是傍晚时各家相约去跳广场舞,“政策好,大家日子也都好过,是时候享受一下生活了”。

前些天,一直在外务工的儿子回来了,说要留下来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不走了,这让刘发祥喜出望外。“一家人团聚比什么都重要,最近大家都在盼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盼着政府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让村里年轻人就业创业的机会多一些,咱的腰包再鼓一点,日子越过越红火!”刘发祥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