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中软万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钱直儒:
新技术正改变你我生活

2010年,我加入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中软万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金融事业部。近5年来,我深刻体会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正加速向金融、税务等重点行业渗透融合。这5年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不断涌现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5年,也是我不断学习新知识、挑战新模式的5年。

此前,伴随着沪深交易所成长的中国金融软件公司,基本都是以软件起家,通过出售软件,建立公司的商业模式。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数据最大的市场之一,各个行业的存量数据巨大,并呈现爆发式增长。

顺应这个趋势,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证券业务在坚持传统的金融外包、系统集成金融服务的同时,也以开放的态度积极拥抱着金融行业因为数据而发生的产品、商业模式等变化。我也得以在这个平台上不断历练,和同事们一起实现金融业务转型。

当下是智能硬件的时代,软硬产品形式正在发生革命性变革。因此,这几年,我带着小伙伴们坚持金融创新,以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国产化的、安全的、智能的数金一体机为切入点,以金融数据为基础,希望为用户提供“硬件为先、云为先、智能为先”全新体验的个性化金融业务。

如今,我们的产品已经改变了传统的金融服务模式,开创了基于C2B的成熟服务模式,提供按需定制、个性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简单来说,用户不需要自己去对比各种复杂金融软件提供的数据,也不用再花费昂贵的软件授权费,只要把自己关心的数据需求提交给数金终端、数享APP就可以了。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用户都会实时接收到我们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的数据服务。

5年的时光,让我深刻体会到,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交叉和融合正在改变着传统的金融行业,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金融就在我们身边,其实它可以变得更简单更贴心。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更多的问题待解决,同时也有更宽广的空间去施展才华、实现抱负。

(本报记者 黄 鑫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