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更和谐 日子更红火
——厦门市兴华社区干部群众喜盼党的十九大召开
本报记者 薛志伟

“您的血压正常,很健康。”10月11日下午,瑞来春堂中医院的医生陈珊珊正在给厦门市湖里区兴华社区的居民量血压,周围还坐着几个老人在询问高血压病日常需要注意的地方。

兴华社区是厦门特区的中心,当年特区开发建设的第一炮就在这里打响。小区门外的悦华路是厦门特区成立后新建的第一条路,诞生的第一家外资企业也在这里。历经沧桑变化,如今这里变成了一条颜值和人气都非常高的路。“这里像个小花园一样,环境很好,我们经常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跳广场舞。”居民陈蕉梅对记者说。

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创新的党建活动带动。2012年以来,兴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陈旭玲充分调动党员的“先锋细胞”,组织居民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形成了“有困难找党员”和人人参与社区建设的良好风气。

陈凤娇奶奶是厦门经济特区最早的开拓大军之一,她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区建设的日新月异变化和生活水平的持续改善。生活中,她把对党和国家的爱转化为自觉的行动,每天带领小区退休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巡逻,保护小区安全。她说:“我们这样做既是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兴华社区的干部群众充满着期待:“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大事,和我们每一个老百姓息息相关。我们期待党中央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