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江西瑞金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许泽生:
用心服务造福乡村
许泽生(右)在指导廖秀英老人网上开店。 (资料图片)

2008年起,我在邮储银行从事信贷工作,服务的多为农户和小微企业,往往是送贷下乡、送贷上门。近5年来,经我手办理发放的个人贷款2000笔、金额4.7亿元,服务近800个家庭,贷款笔均约23.5万元。

2015年10月,在对壬田镇凤岗村入户走访时,我了解到当地廖秀英老人有一手腌制咸鸭蛋的好手艺,但愁于销路,不敢扩大生产。为此,我们支行联合当地邮政公司帮助她成立了合作社,开设“邮乐购”电商扶贫站点,并为其发放了30万元的“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解决了创业初期的资金困难。目前,“廖奶奶牌咸鸭蛋”每月线上线下销售达5万多枚,月营业额超20万元,合作社的32名贫困户于2016年脱贫。2016年10月16日,廖奶奶荣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颁发的“全国扶贫攻坚奋进奖”。看着廖奶奶的品牌越做越大,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针对农产品愁销路、运输难等问题,我们支行积极整合资源,发挥中国邮政集团优势,创新推出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三流合一”的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实现从启动资金、产品销路、货运物流等多维度助推精准扶贫。

多年来,我目睹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见证了邮储银行的改革发展和创新进步。我将肩负起邮储人的职责,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本报记者 赵 槿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