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镇上演大外交
本报记者 徐惠喜

博鳌,昔日海南的一个小渔村,如今已华丽转身为外交大舞台。每年春天,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都在此如期举办,世界各国的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相聚于此,把中国的好声音、亚洲的好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地。

博鳌是见证中国主场外交的大舞台。在每年的博鳌论坛年会上,我国国家领导人发表的主旨演讲都为世界瞩目,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重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均两度出席博鳌论坛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就亚洲的发展、亚洲的未来与各界举行高端对话,尽显中国魅力。这里是亚洲向世界发声的“麦克风”。

从2001年成立之初,博鳌亚洲论坛就以高规格、高层面、高水准展现于世人面前。作为东道主,中国经济增速长期持续保持稳定。在全球化经济背景下,中国的发展对世界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受邀出席年会的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也利用论坛平台谈机遇、话挑战、谋合作,就加强双边友好合作,增进国际和区域协调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通过举办论坛年会,小镇博鳌提供了一个大平台,让世界各国共享区域合作发展机遇。外交部长王毅指出,博鳌论坛“年会亮点纷呈,展现了我们运筹主场外交的能力”。博鳌小镇上的大外交,将精彩继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