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安社区:
“有温度”的社区管家
本报记者 于 泳

2016年底,商务部发布《居民生活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全国多地陆续出台政策鼓励资本进军社区商业领域。在政策与新技术的双重驱动下,智慧社区遍地开花,新社区商业形态不断涌现,国安社区就是其中较为成功的一例。

国安社区是中信国安集团打造的基于本地生活的社区服务品牌。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国安社区成功搭建起服务社区居民的一站式社区共享平台。在创新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国安社区发展迅速,目前已进入北京、上海、天津等8个城市,在北京拥有社区门店超过400家。

从成立至今,国安社区一直努力探索社区商业创新——一方面,不断丰富自身商业发展模式;另一方面,通过对创新技术的情感赋能营造更具体验感的消费场景,带给社区居民更“有温度”的消费体验。

比如国安社区线下门店。不同于传统社区服务系统,国安社区线下门店不仅具有超市功能,更是开放式的共享空间、交流情感的窗口纽带。

走进国安社区的门店,一种久违的如老街坊般的和谐感扑面而来。社区居民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聊买菜经验,谈谈居家心得,体验各种智能社区服务。

点开国安社区APP客户端,可以有更深刻的体会。该APP内容涵盖了社区居民的各种生活所需,各板块间功能互补、数据共享,配合以社区门店等情感赋能产品,能带给居民更多更“有温度”的社区消费体验。

业界评价认为,“有温度”是国安社区从众多传统社区服务企业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其成功也映射出国安社区“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服务共享、技能共享,构建社区服务生态圈”的先进性和前瞻性。

正如国安社区CEO赵晨希所言,“对于这个生态圈来说,解决生活所需只是基础,更重要的是促进人与人之间形成互助、共享的亲密情感联系”。

在9月26日刚刚结束的国安社区爱体验——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国安社区接连发布国安社区畅修卡、国安社区老年嘉年华、国安社区品牌盛典、百万家庭超级年货卡4大产品。其中,针对长期以来家修行业服务收费不透明、服务商选择难、售后无保障等问题,国安社区急居民之所急,推出“国安社区畅修卡”。本着一卡在手、家修无忧的情感服务理念,国安社区根据居民生活中常见的厨卫疏通、电路灯具维修、锁具安装等百余种家修需求,制定出全年保障性服务方案。活动所选择的服务企业都是经过严格甄选的行业优质企业,从而保证了专业维修、服务的品质。

正是这种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定位让国安社区将多维度、有人情味的社区服务理念贯穿始终。凭借“让社区生活更丰富、更便捷”品牌理念的强力支撑,国安社区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费黏性及忠诚度,无怪乎许多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之为“有温度的社区管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