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骆驼“累趴”呼唤景区服务升级

据甘肃敦煌市旅游局统计,今年10月1日到10月3日,敦煌市共接待游客11.07万人次,其中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65386人次。每到旅游旺季,游客骑着骆驼旅行,如此大的游客接待量,再加上沙漠中炎热干燥的天气,让鸣沙山月牙泉的骆驼“累趴”,引发社会关注。

【短评】 几年前,鸣沙山月牙泉景区骆驼劳累致死事件,曾引发社会反响。当地为此出台规定,要求驼户对骆驼实行人性化管理,不得让骆驼带病“上岗”,在接待高峰期也要保证骆驼有休息时间。骆驼被“累趴”现象的出现,降低的是景区服务质量和成色,伤害的是游客旅游好感度、体验度,这些都是景区超载服务带来的后果,说明当地有关景区最高承载量的设定还不够科学,需要根据景区的环境承载力、服务设施建设状况等进一步改进,建立预警限客机制的扎实基础,从而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优质舒适的旅游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