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大美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山南北绘新图
▲新疆特变电工有限公司借“一带一路”东风,积极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互动。陈 新摄
◀新疆伊犁河谷果子沟大桥被誉为“伊犁第一景”。 赖宇宁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广使用机采棉,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
杜炳勋摄
◀新疆吐鲁番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葡萄产业。
刘 健摄
▶新疆库尔勒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员工忙生产赶订单。
杨 坤摄
▶新疆库车县各族群众载歌载舞,表达对党和政府的由衷感恩。 本报记者
赵淑兰摄
◀新疆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各族群众举办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年 磊摄
▼新疆昭苏县将天马国际旅游节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马文化核心展示区。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新疆博斯腾湖推广生态渔业模式,推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在祖国的西北,有一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那就是新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这片中国六分之一国土疆域上,发生了令人振奋的新变化。相机镜头无言,发展足音铿锵。今日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透过一张张的精彩图片,让我们领略今日新疆之美。

今日新疆,百业兴旺。统计表明,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7529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9650亿元,年均增长9.3%。农业方面,实施稳粮、调棉、优果、兴牧,去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历史性地突破万元大关。工业方面,新兴产业落地生根,传统产业走向纵深,非石油工业比重从40%提高到70%,彻底扭转了“一油独大”的局面。第三产业异军突起,综合保税区、西行班列集结中心、跨境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等亮点频现。

今日新疆,举世瞩目。“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确立,给新疆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新疆充分发挥地缘、资源、人文优势,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教文化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如今的新疆,东挽内地、西联欧亚,东西联动、潜力迸发。“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坐标,让天山南北涌动发展的热潮,“末梢”“口袋底”正在向“枢纽”“核心区”转变。

沉甸甸的成绩单,绘就新疆精彩画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推动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

文/本报记者 乔文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