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铁分局哈尔滨车辆段检车工魏树山:
当好城市建设的主人

我是哈铁分局哈尔滨车辆段的检车工,今年54岁。今年8月15日,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特别激动,切身感受着“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意义。因为“建设火车站北广场”这个建议正是我提出的。

当年,我每天骑车上下班都要途经哈尔滨火车站,旅客和接送站车辆在一个广场上显得很拥挤。那时无意间得知有的城市把火车站候车室和广场建在铁道线两侧,既缓解交通、方便通行,还打造了新的景点。于是,我冒出了在哈尔滨火车站北侧再建个大型广场和候车室的念头。说干就干,我找到道里区人民建议办公室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工作人员十分热情,让我总结成书面材料,上报到市政府人民建议办公室。随后,我将材料和草拟的图纸邮寄到市里。当年哈尔滨市正在向市民征集“城建金点子”,我的建议获得了一等奖,市规划局领导向我颁发了证书、奖牌和500元奖金。

从那一次获奖开始,我为城市建设提建议一发而不可收。我已先后17次提出城市规划发展建议,包括“全市环城轻轨高速铁路和部分城区间干线轻轨高速直通”“建设生态型园林城市”“群力街名设置”“桦树街拓宽”“挖掘‘京旗文化’旅游”等,其中多条建议获奖,一些建议被采纳、实施。

现在我经常到火车站北广场看一看、坐一坐。每当此时,我都深感作为城市主人的幸福感和荣誉感。 (本报记者 倪伟龄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