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军目标催人奋进
——大型电视纪录片《强军》在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记者 姜天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为生动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近日,中央电视台播出8集大型纪录片《强军》。纪录片中振奋人心的改革成就,极富震撼力的视频画面,在部队官兵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武警上海总队二支队三中队驻守在上海站售票大厅17层高楼顶上,常年担负着上海站铁路反恐维稳和站区巡逻任务。纪录片刚播完,官兵们就在办公室里展开了讨论,中士许晓宝抢先发言:“每个人都是强军路上的一分子,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士官邵尤镇激动地说:“《强军》纪录片让我更全面地感受到了我军5年来的巨大变化,也增强了我身为一名武警战士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观看了纪录片第二集《铸魂》后,火箭军某通信团二营政委万晋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人民军队的精神支柱。我们这代人有责任把理想信念的火种,把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观看了纪录片第四集《重塑》后,武警特警学院全院官兵备受鼓舞,射击教研室青年教员陈军深有感触地说:“越是在改革的关键时刻、转型关头,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钻业务,锐意开拓进取”。学员们纷纷表示:“逐梦志高远,扬帆再跨越。我们要努力练好本领,在未来的岗位上为改革强军作出新的贡献!”

纪录片《强军》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同样引起了巨大反响。江西鹰潭市信江新区夏埠乡干部柴玲琳说,有国才有家,军强则国安。回望这砥砺奋进的5年,人民军队坚定强军目标,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奋力开创了强军兴军新局面。

浙江省南通市公安民警曹钰华观看了《强军》之后,备受鼓舞。他说:“作为15年兵龄的老兵,我为自己曾是其中一员深感自豪。这5年,人民军队装备更精尖了,队伍精气神更足了,我为人民军队感到自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