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保定国税:
“云服务”便利纳税人

本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周子龙报道:“如今,办税和购物一样,线下接触越来越少,线上办理越来越多。”近两年,河北省保定市纳税人感受最深的是“云办税厅”实实在在的便利。

王先生是保定市一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两年前,他还在办税服务厅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缴税,还因为等待时间过长而与办税人员计较。如今,他只要打开电脑,简单敲几下键盘,本月申报就能快速完成。

作为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的重要方式,“云办税厅”以其方便快捷的绝对优势,广受纳税人青睐。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该市网上办税服务厅登录使用率达57.26%,有近六成纳税人通过“网厅”办理涉税业务,网上办理业务量达152.94万笔。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端领用和代开发票占到全部发票业务总量的85%。

在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保定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还有效缓解了实体办税服务厅工作压力。“现在,小规模纳税人除特殊情况外,已全部进入网厅自助代开发票,实体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窗口工作量压减超90%。”保定市徐水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李静琳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