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宁明年上半年全面建立河长制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南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正在推进,力争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届时,南宁的每条河流都将拥有专门的管护责任人。

据悉,南宁市10平方公里以上河道共有559条,10平方公里以下河道约2000条,全市在册登记的水库共746座。按照部署,南宁市已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50平方公里以上江河信息调查工作。9月底前将全面完成所有实行河长制的江河湖库信息调查工作,并绘制水系分布示意图。在2017年底前,将明确每一条江河湖库的河长,在明年6月底前,全面建立河长制。

为确保工作开展,南宁市已要求各县(城区、开发区)、乡镇(街道)明确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各项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并要求各地合理构建河长体系,突出体现党政同责,明确由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河长,实行“双总河长”制,分级确定各江河湖库的河长,抓紧明确本行政区域总河长、河长及职责。同时,充分体现地方特色和江河湖库全面覆盖,以山清水秀自然生态的新要求、新举措推行河长制工作。要覆盖全市每一条江河、每一个湖泊、每一座水库。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重点解决江河湖库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此外,还要强化相关配套制度体系建设,抓紧出台河长联席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督导检查制度、考核问责制度和激励机制等配套制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