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工业企业自身存在的供给质量不高、低端供给过剩、中高端供给不足、供给与需求不匹配等问题尤为突出,企业发展面临巨大考验。

面对这些现实困境,我国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在改革中,一些工业企业不再追求规模扩张,而是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的步伐,卸下发展包袱;一些工业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加大在创新领域的投入,依靠技术进步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加速培育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业和新产品;一些工业企业积极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政府部门也不断加快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减税减负,进一步加强企业的财产权,积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通过这些努力,市场的低端供给和无效供给少了,产能过剩行业市场出清提速了,市场供求关系明显改善了,企业经营状况好转,效益也明显回升。

当前,尽管企业盈利状况明显改善,市场信心不断增强,但仍然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积极推进结构优化、转型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