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浦江创新论坛开幕

本报上海9月23日电 记者李芃达 沈则瑾报道: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为主题,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浦江创新论坛23日在上海开幕。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致辞中表示,浦江创新论坛多年来始终坚持国际视野、国家需求,着力搭建创新领域交流、先进理念传播、学界思想争锋、官产学研互动、最新政策发布的平台,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科技创新论坛之一。

“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加强基础研究、增强源头供给能力,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作题为《面向科技强国的基础研究》主旨演讲时表示,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国基础研究取得巨大进步,已成为全球高质量论文第二大贡献国。开展面向科技强国的基础研究,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实现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打造先发优势,是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创新的重大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