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豪森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德熙:
好环境让民企健康发展

我们是一家服务于汽车动力总成领域的成套装备制造企业,一直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创建初始,与政府部门联系较少,对各级政府的相关扶持政策了解甚微,一直没能获得相关支持。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府部门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告诉我们相关扶持政策,并安排专门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宣传讲解国家、省、市、区的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他们就像我们公司的“保姆”一样,帮助我们把企业三期项目推进,二期遗留问题一一协调解决。

这几年,国家支持制造业发展,我们这家智能制造企业得到了大力支持。在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大连市智能制造等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我们自主研发成功关键智能设备“轻型汽油机离合器悬浮式压装拧紧项目”“变速箱壳体压装项目”,我们更是首次实现生产线的制造装备智能化,并成功应用在宝马、福特等用户的装配线上,得到客户的认可。

如今,我们已经发展成国内同行业中产值最高、研发人员最多、生产装配作业面积最大的发动机动力总成装配线的设计、制造企业。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与帮扶,政府营造的公平营商环境,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

(本报记者 苏大鹏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