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性担当铸就最美人生

姜天骄

去年发生在安徽蚌埠的那场恐突事件让人们记住了一个英雄的名字——张劼。在千钧一发之际,他不顾个人安危冲入火海,用血肉之躯制服暴徒,保护了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义无反顾的英雄壮举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也让人们看到了和平年代的英雄本色。

经历大火灼烧的容颜令人心碎,但当他在微博中晒出自己康复训练的照片时,8万网友为他点赞:你真棒!你代表了人民警察最高的颜值!这是人们对英雄由衷的赞美:危难关头,面对相当于40公斤炸药的汽油桶和液化气罐,张劼毫不犹豫、奋勇向前,这种生死瞬间做出的选择彰显了一名人民警察向死而生的血性之美;康复后,面对自己残缺的容颜,他依然乐观坚强,不仅重返工作岗位,还在微博里打趣说要把丢掉的腹肌练回来。这种对待生命的执着和豁达,又让人们看到了一个铁血男儿的坚韧之美。

“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人民警察挺身而出是天经地义的,不需要任何理由。”张劼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张劼的英雄壮举让我们看到了一往无前、献身使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一个人民警察身上的绚丽迸发!

英雄不是点燃的蜡烛,而是一束纯净的阳光。张劼这束光,为我们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时代风尚、推动全社会向上向善,提供了生动的范例和有益的启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