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微宣讲”活动:
香樟树下共话“中国梦”

据新华社长沙电 (记者刘良恒) 9月18日下午,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万煦园老年活动中心不时传出掌声和笑声。四五十个社区居民围坐在两棵香樟树下,津津有味地听“微理论”宣讲。

当天,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讲师团组织的长沙市“好声音”群众宣讲团走进浏阳河社区开讲。在持续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5名来自社工组织、军队干休所等单位的基层宣讲员轮流登台,结合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与社区居民拉家常,讲大白话。

长沙市委讲师团团长刘莉霞告诉记者,基层是理论宣讲工作的基础阵地,是难点也是“短板”。长沙市近年来以“微宣讲”系列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市各区县举办了2万余场宣讲活动,听众超过100万人次。

不请名师名家,“草根”宣讲员唱主角。长沙市坚持从学校教师、企业职员、道德模范、致富能手、大学生村官、离退休老同志、乡土文艺骨干和青年志愿者中挑选宣讲人才,打造了一支由群众身边的“小人物”构成的基层“微宣讲”生力军。

摒弃“说教式”宣讲,内容和形式推陈出新。长沙市还用论坛、问答、讨论会、辩论赛、抢答赛等形式,把课堂搬出会议室,走进工地、厂房、农家小院、公园广场和田间地头,打造了“田间课堂”“听我来讲一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微宣讲”品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