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秀网文算论文”应当审慎

浙江大学日前发布《浙江大学优秀网络文化成果认定实施办法(试行)》,在校师生在媒体及其“两微一端”发表的网文将可认定为国内权威、一级、核心等学术期刊论文,纳入晋升评聘和评奖评优。

【短评】允许优秀网文算作论文,意味着论文这一关容易过了,教师能为教学科研投入更多精力,而且在网络媒体上发表的文章,也能扩大优秀文章的传播价值。但是,比起传统的学术期刊和权威媒体,某些商业化的网络媒体,无论是其编辑专业能力,还是编审管理都存在把关不严问题,而且阅读量等指标很容易花钱买到,这就自然会让人担忧网文的质量问题。因此,对于网络文章的认定,还需出台更为细化的规定,比如专家评审等,避免借网文“浑水摸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