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银行北京中关村园区支行员工陆娜: 以优质服务擦亮“名片”

我家算是“银行世家”了,爷爷、父母都在银行工作。从小,我就经常趴在柜台前看家里人拨算盘,那噼里啪啦的声音对我来说就是童年回忆。

2008年,我入职交通银行,也成了一名光荣的银行人。

刚刚入行的时候,我被安排在一线柜台,每天面对的是黑白两色的操作系统。那个时候真是没少吃苦,尤其是一整天盯着屏幕,下了班连眼睛都疼。不过,我们那一批新人都特别认真,大家都较着劲,谁也不肯服输。

那个时候,电子设备还不像今天这么普及,尤其是很多老年人都习惯于到柜台办理业务,业务量最高的时候,一天有160多笔。晚上轧账后,我们会将业务传票打成扇形,谁的扇形最大就说明谁办理的业务最多。比一比是我们每天下班前最大的“乐趣”。

如今,随着网银、手机银行、自助终端机的普及,坐在银行大堂里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少了,银行柜员和大堂经理的角色也逐步转变为教客户自助办理业务。

看起来,我们的工作似乎变轻松了,其实不然。服务行业的底线是让客户满意,这要求我们不仅要办理好每一笔业务,还要有能力为客户定制全方位的金融规划。

一转眼,我已经在交行工作快10年了。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成长,也亲眼见证了交行锐意进取的变迁。为了服务好每位金融消费者、投资人,我愿毫无保留地奉献智慧,挥洒青春。

(本报记者 彭 江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