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迎接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市民梁爱华:
城市越来越漂亮了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太原人,我亲身经历了太原这些年来的变化:城中村改造、道路改扩建、小街巷改造、园林绿化、新建停车位、免费公共自行车等,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但让太原“改头换面”,也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太原曾经污染特别严重,尤其是空气质量特别差。这几年太原的大街小巷变干净了,树木植被也越来越多。以前出门眼前都是灰蒙蒙的,灰尘和霾要靠风吹散,过去,大家常开玩笑说“好天气都是吹出来的”,现在的情况跟以前正好相反:灰蒙蒙的天气少了,让人心情舒展的有蓝天白云的日子多了。

让我感受最深的变化还是汾河两岸的改造。以前的汾河两岸堆满了垃圾,河床上到处都是挖沙留下的大坑,沿岸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直接排进河道,“母亲河”成了臭水沟,每次路过汾河都感到特别痛心。现在的汾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臭水沟变成了大花园,漫步汾河两岸,水光粼粼、碧波荡漾,到处郁郁葱葱。依水而建的汾河公园,在汾河两岸形成了宽百米、长几公里的绿色生态长廊,现在已经成了我们休闲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梁 婧 刘存瑞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