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作物良种攻关取得重大进展
筛选出一批优异种质资源

本报北京9月14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日前召开四大作物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会。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表示,经过近年的努力,各作物联合攻关组在种业基础理论与育种技术、种质资源发掘与育种材料创制、绿色优质新品种选育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先后培育出一批适宜机收籽粒玉米、高产高蛋白大豆、节水及抗赤霉病小麦等突破性新品种,筛选出一批优异种质资源和育种新材料。

马爱国表示,种业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发展要求,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以产品优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绿色种质资源创新,完善品种审定和登记管理,推进种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绿色品种示范推广,力争到“十三五”末选育推广一批节水5%、节肥10%、节药15%以上的绿色优质新品种,优质率提高10%以上,充分发挥优良品种在增加绿色农产品供给上的先导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